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接入指引

2020-05-28 17:37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前期准备工作

1.企业备案,电商、支付商、物流商、监管场所经营单位向海关申请备案。

解释:电商、支付商、物流商、监管场所经营单位需向海关申请10位海关编码的备案。如企业备案10位编码变更过,请提供最新的10位备案编码,在JC备案时,需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的企业不需要提供)、报关单位情况登记表;

2.报文传输编号申请,即dxpId,是向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申请数据交换平台的用户编号,见附件1。

解释:此编号是用于电商、支付商、物流商与总署版数据交换的唯一标识,也是申请对接的调试的首要条件,请企业按海关技术处要求,在群里下载并填写申请表格后,提交管委会或运维服务人员。

3.电商为主导,沟通支付商、物流商、监管场所等进行内部对接完成。

解释:以电商位主导,联系支付企业,监管场所经营单位(保税备货模式) ,物流企业,电商需要和以上企业内部对接完成,并调试通过。

4.电商企业需要做担保,仓储企业做账册等备案。

解释:电商企业需要在现场海关进行担保的申请,仓储企业需要做账册系统的备案;

5.准备一台Windows操作系统,需开通外网且开通1801端口的服务器。用途:对数据报文进行加签、加封。

解释:需要通过地方公共服务平台介入总署统一版的电商,需要准备一台Windows 64bit操作系统,并开通外网的1801端口(统一做MSMQ传输),主要作用于对数据进行加签、加封操作。保证数据的有效性和不可抵赖性。

6.平台申报分两类,对接型:电商企业、物流企业、支付企业开发完成数据的推送和接收回执工作,将数据通过post或MQ方式传输至平台,由平台自动申报至总署;导入型:企业在凭祥跨境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导入数据,申报至总署。

解释:需参照《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统一版信息化系统企业对接技术标准20160615-V1.2.xls》进行开发相关数据的推送和接收回执工作。若是选择导入型,需要在平台下载模版,按照规范填制数据。

7.下载《企业对接平台调试申请表.xls》附件2,填写完毕给平台技术人员进行配置。

解释:以上工作准备就绪后,向现场海关申请对接,现场海关同意后,在全国统一版的群里下载《企业对接平台调试申请表.xls》,按要求填写完毕,相关承建单位会核实后配置企业接入跨境统一版。

8.登录凭祥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http://116.252.55.37:8090/KJ4EPORT,进行账号注册。

解释:在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后,可登录平台进行数据导入申报和查询统计。

二、数据申报

1.企业申报数据填写规范,参照《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统一版信息化系统企业对接技术标准20160615-V1.2.xls》。

a)必填项,是:必填项。否:非必填。

b)数据格式,C:字符串,数字为最大长度。N:数字类型,逗号前为最大长度,逗号后为保留小数位。

2.数据规范

a)电商、物流商、支付商、监管场所代码、申报关区、区内企业 完全填写对应的合作企业。

b)报送类型(appType): 企业报送类型。1-新增 2-变更 3-删除。默认为1。

c)报送时间(appTime):企业报送时间。格式:YYYYMMDDhhmmss。

d)业务状态(appStatus):业务状态:1-暂存,2-申报,默认为1。填写2时,Signature节点必须填写.

e)订单、清单申报必须填写商品信息,且商品信息按照海关要求的申报要素进行填写。

f)传输企业代码(copCode)、传输企业名称(copName)、报文传输编号(dxpId),完全按照企业在海关备案并审核通过的内容进行填写。

g)订购人和订购人证件号码要实名认证,支付人和支付人证件号码实名认证,且支付人和订购人保持一致。

三、接收回执

1.回执分入库回执和总署回执。

2.企业可自主开发接收回执,公共服务平台支持Post和 MSMQ回执方式,企业任选其一,如Post需要提供接收地址,如MSMQ需提供外网的1801端口。

四、注意事项

1.遇到不同问题找相关问题对应人,如电商企业内部可以建立自己的配套企业讨论组,进行问题分析讨论。如群里或者讨论组里找人最好@一个到多个人,避免没人回复等等

2.描述问题的时候尽量清晰化,发出来的信息能让分析、解决问题的同事能看明白,提供线索尽量详细,以便缩小问题范围,节省时间。

如:

1. 发单号尽量不要发截图,单号复制发出来即可。

2. 单号千万不能发错,这样会导致后面问题排查不准确。

3. 当前发生问题的单子推送时间,以及过了多久没有回执,等等。

附件1:跨境进口统一版企业接入申请表.doc

附件2:凭祥综保区跨境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对接申请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