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营商环境

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出口退税“简”出加速度

2021-12-13 17: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7日,记者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获悉,受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外贸出口企业面临成本增加、市场缩减等难题。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助力外贸企业加速发展,崇左片区管委会联合税务部门创新税收服务,出台“容缺办”“提速办”“无纸化”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简化出口退税办理,实现3天办结,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崇左片区大力推广出口退税全流程“非接触式”办理,围绕受理、审批、退税三大环节同向加速,提升外贸企业办税便利化程度。首先,通过为企业提供电子税务局、“单一窗口”在线申报和离线出口退税申报工具等多种线上退税路径,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出口退税审核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据统计,1—10月,凭祥市税务局为全市186户外贸企业实现出口退税3天办理,企业累计获得退税44864万元。其次,该片区推进出口退税系统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融合,实现实时提取、自动带入相关数据,避免重复填写表单,加快申报速度。

此外,在该片区,企业出口退税业务办理实行全程支持保障。一是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建立了税企交流群,在群内及时推送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安排专人负责解答企业咨询,主动联系和辅导首次办理出口退税的企业。二是落实好“一企一策”,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分析,精准对接企业,针对企业痛点难点问题,依托网格化服务,安排专人专组对出口企业“点对点”进行政策辅导与退税服务,解答企业在开票、申报、申请退税等方面的问题。

今年11月,广西福德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了3笔出口退税业务,金额共计1086.67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谢树颖说:“今年原材料价格、防疫及运费成本上涨等困难加大了出口企业压力,加上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年初,退税税款的及时到账给我们帮了大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