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制度创新

【RCEP专栏】今年前三月凭祥铁路口岸进口东盟水果运输破万吨

2022-03-28 14:46     来源:中新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广西凭祥铁路口岸今年进口东盟水果运输破万吨

3月25日下午,一列满载292吨菠萝蜜的跨境货物列车,抵达广西凭祥铁路进境水果口岸物流中心,标志着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今年进口东盟国家的水果运量突破万吨大关,达到10048吨。

满载菠萝蜜的24512次列车抵达凭祥车站。肖鹏 摄

据了解,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以来,中越跨境货物运输得到有效加持,跨境运输增长势头喜人。进入三月份以来,凭祥火车站跨境货物列车日均开行数量较2021年同期翻了一番。

繁忙的凭祥车站。李伊 摄

据凭祥火车站站长蒋靖介绍,进口货物中,以榴莲、菠萝蜜、龙眼等东南亚水果品类最为活跃,3月开始迎来运输旺季。今年上半年进口水果运量有望突破去年全年水平。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严从实把好口岸防控关,对跨境班列的调车人员进行集中闭环管理,减少疫情给跨境运输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口岸畅通。

据统计,自2020年2月获批进口水果指定监管场地以来,广西凭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已累计运输进口水果4.47万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