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制度创新

政务晓屋来啦!“新模式、新体验” 政务大厅便民利企服务再升级

2023-05-24 16:54     来源:凭祥市民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始终以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提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开启便民利企改革服务。今年5月,凭祥市推广应用“政务晓屋”设备,开启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

“政务晓屋”面积约2.5平米,形似公用电话亭,是一间透明玻璃小房子,内配置电脑、远程视频等信息化设备,依托“5G”、云计算、可视化应用软件等技术手段,让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云坐席与“政务晓屋”中的办事人员实现云交互,远程指导、远程审核、远程受理。群众只需在微信中查找“晓屋”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选择业务区域和业务事项进行预约,就可以扫码开门单独进入“晓屋”,与工作人员进行实时视频、通话,由专人提供远程“面对面”“手把手”的全程指导服务。让办事群众与工作人员沟通无障碍、服务无距离,以其立体感、沉浸感、交互性,完美复制实体窗口办事的“全景式体验”,延伸人工窗口,群众企业不去现场,也能享受到“专属”服务,以不见面、非接触、云端批的方式,降低了时间空间距离成本,实现了“就近办、跨域办、一次办”。

目前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晓屋”共享平台,企业群众可连接广东、北京、湖北、湖南等11省25个城市的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可办理跨省通办2.6万余项。

此外,“政务晓屋”还兼顾特殊需求,为50岁以上的人提供免预约,刷身份证直接进入的智能化适老服务,实时视频贴心指导,助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

下一步,凭祥市将继续探索更多满足群众需求的事项进驻“ 政务晓屋”,逐步扩大应用范围,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推动政务服务在身边,实现让群众“少跑路”, 服务“零距离”,着力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