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制度创新

广西“普法进边关进自贸试验区”暨税法宣传月活动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举行

2021-04-22 19:52     来源:广西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1日,广西“普法进边关进自贸试验区”暨税法宣传月活动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顺利开展。

走访崇左片区企业,倾听企业法治需求。

法治讲座现场

走进片区,倾听企业需求。崇左片区管委会领导陪同自治区司法厅、崇左市等有关领导前往崇左片区企业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在法治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深入了解企业的法治需求。

为普及自贸区相关法律知识,崇左片区管委会邀请法律顾问律师讲授了主题为“自贸区相关法律实务及前瞻”及“以法治建设助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法治课,讲解了完善自贸区诉讼保护机制、互联网+自贸试验区应当重点防范的违法犯罪风险等法律知识,深入解读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课后,针对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企业发展面临的法律问题展开交流,律师服务团及税务、海关等相关业务部门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围绕企业提出的如何解决市场采购贸易过程中企业所得税的征管问题、因海关显示数据异常,银行账号被封,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恢复等问题进行解答,并从专业角度为企业出谋划策。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自贸试验区相关法律知识在崇左片区的普及,引导崇左片区企业加强境内外经营合规管理,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崇左片区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为崇左片区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莫晓敏、自治区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林树孟、崇左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兵、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及自治区、崇左市、凭祥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崇左片区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