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制度创新

【制度创新成果推广复制】全国第一个铁路口岸水果进境指定监管场所

2021-08-06 17:30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复制推广内容: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是广西首个口岸性质的铁路物流中心,是我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铁路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节点,集海关、边检、铁路货运功能于一体,可实现进出口业务一站式办理,过境货物无需换车换装。

负责单位:

南宁海关、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崇左片区管委会、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

制度创新经验:

充分利用铁路运输长距离、全天候、大批量、运费低、较安全的优势,解决换装效率低、通关速度慢、增加制冷成本等问题,投建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指定监管场地新建货检大楼、验货场,配备H986等大型查验设备,满足进境水果快速查验、通关的需要。建立中越两国集装箱互认机制,解决集装箱两地供能问题。制定进出境口岸水果或其他货物审批流程和管理细则。制定两国企业信用体系。强化进出境问题产品事中事后监管处置机制。成为全国第一个铁路口岸水果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凭借铁路运输长距离、全天候、大批量、运费低、较安全的优势,缓解公路运输拥堵现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