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产业发展

友谊关口岸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良好

2022-05-24 11:23     来源:边关凭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凭祥市实行“甩挂”通关新模式以来,友谊关口岸严格按照“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要求,精准施策,全力保障口岸通关安全有序高效,助推跨境电商稳中向好发展。

近日,百世供应链(凭祥)有限公司运营主管李艳在凭祥市跨境电商公共清关中心完成一批跨境电商货物申报工作,该批货物重7.3吨,包含家居用品、发饰等多种货物,经友谊关海关监管后将通过“甩挂”通关模式交付境外客户。

百世供应链(凭祥)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入驻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是一家出口零售商品和B2B货物的跨境电商企业,货物主要出口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两年来,借着自贸试验区的东风,企业抓住了国家给予边境凭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政策,同时利用友谊关口岸毗邻东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超前布局,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变强,成为边境贸易中表现十分抢眼的一家民营企业。

百世供应链(凭祥)有限公司运营主管李艳:“今年一季度我们公司跨境电商出口货值已经超过了2.1亿元,同比增长了12.6%,业务在当前严峻的疫情下不降反升,取得的成绩十分喜人。”

百世供应链(凭祥)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凌仕习:“友谊关海关的关员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安排力量。帮助我们加班加点验放货物,同时友谊关口岸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实行的“甩挂”通关模式,让我们的货物得以陆续通关,交付境外客户,挽回了损失,还赚了一些利润。”

实行“甩挂”通关新模式后,跨境电商企业提前申报的车辆在面对更换短驳车头后出现车牌不一致无法实施运抵的难题时,友谊关海关在做好监管的前提下,主动指导企业合理调整申报模式,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友谊关海关关员文倩:“我们通过采取先申报清单待车辆实际到场后再汇总申报提运单相关信息的“两步申报”模式,确保申报准确性;同时完善本地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崇左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升级改造,更新上线提运单修撤功能,打通企业在申报、通关环节的卡点。”

据悉,为统筹保障口岸正常通行,友谊关海关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组建应急通关小组,保障跨境电商货物及时通关;实施单证预审核、工作时间外预约加班、24小时咨询热线等服务,灵活运用云上审核、资料后补、远程连线等措施,保障货物通关申报“零延误”。同时,大力推动地方政府在口岸实行“甩挂”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该模式下避免了与跨境司乘人员的直接接触,有效地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了口岸正常通关。

友谊关海关监管八科副科长麦博:“下一步,友谊关海关将坚决贯彻落实南宁海关服务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28条措施,加大调研力度,聚焦企业实际需求,继续帮扶跨境电商等中小微企业,促进新业态平稳健康发展,助力边境贸易保稳提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