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产业发展

边贸加工生产忙

2022-08-19 17:5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工人正在操作生产机器

车间打包

调试音箱电子产品

“目前厂里水果原材料比较充裕,生产线正常运转,加工也比较忙。”8月15日,广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厂主管赵剑告诉记者。

记者走进位于凭祥市友谊关工业园区的盐津铺子休闲食品加工车间,机器轰鸣声环绕耳边,阵阵芒果味扑鼻而来,只见透明的玻璃房内,所有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紧锣密鼓进行深加工,称重、打包、装箱各环节快速有序。成箱的芒果干堆满了仓库,工人们排好订单准备发货。

今年以来,凭祥市面对客观难题,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让企业顺利实现达产超产。同时创新口岸通关模式,建立健全工业原料及产品运输保障机制,提前将企业运输车辆信息报备到各检查点,确保企业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在广西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同样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机器“滋滋”声此起彼伏,组装、调试等各环节有序运作,工人正加紧生产音响电子产品;一个个新款电脑音箱、蓝牙耳机不断从半自动生产线上组装出来。

“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东盟市场,订单充足,产销稳定。今年1—7月,三诺跨境电子深加工产品约5亿件。”三诺公司经理张明元说。

凭祥作为边境口岸城市,近年来不断壮大边贸加工业,加快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加工贸易企业活力满满。据统计,今年1—7月,凭祥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4.28亿元,同比增长27.02%。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