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产业发展

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4-28 17:57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7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会议总结崇左片区2021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加紧攻坚二季度各项工作目标。

崇左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主任何良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就片区工作推进情况作讲话。

会议总结了崇左片区2021年一季度在高质量发展指标、试点任务推进、制度创新成果推广和总结提炼、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研究分析了在口岸通关效率、片区产业发展空间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各业务局围绕今年片区十项重点工作,依次汇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何良军指出,崇左片区一季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也要看到,基础工作需要进一步夯实,要对照发展指标完成情况,认真找差距、补短板。他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畅通跨境贸易结算渠道。要挖掘出口制造的潜在空间,瞄准产业链精准招商,充分发挥边境优势,统筹好国内外资源,加快设立协同发展区,为推动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要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凭祥综保区绩效评估工作,力争排名上升到预期目标。

杨亚俊要求,要紧紧咬住二季度各项工作目标,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扭住难点攻坚,及早破题见效。聚焦通关提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质量。要重点抓好外资外贸、工业投资等指标,抓工业抓产业不松劲。要加强与海关协调,推进卡三进出区便捷化管理,提升货物流转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要利用好自贸区政策,在运行管理机制、财政资金支持和使用上寻求突破,增强自身造血能力。要推进协同发展区建设,主动服务大局,拓展片区产业发展空间。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仲国桃,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有发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