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产业发展

凭祥红木产业发展上档提速 "十三五"期间销售额约280亿元

2021-08-03 16:56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红木是凭祥市的一大特色产业,已发展成为凭祥城市的靓丽名片。近年来,凭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把红木产业作为特色支柱产业来发展,不遗余力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支持政策,并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扶持,为凭祥红木市场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动力。“十三五”期间,凭祥红木产业发展上档提速,销售额约280亿元。

短视频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休闲娱乐方式,如今也走进了凭祥红木城。现在无论是红木文化街上的商铺还是红木文博城的商铺里,随处可见通过短视频、直播方式带货的主播在向粉丝推介红木产品。


【带货主播 李小琴:刚刚开始还算比较不错的,一年销售额应该也在几百万,作为主播,我会找一些比较靠谱的商家,质量比较好的品质,给我的粉丝更好的服务。】

推陈出新的红木营销方式拓宽了销售渠道,也打开了销售新路子。随着销售方式的转型升级,红木产品质量也随着消费者的喜好进行提档升级。位于凭祥红木创意产业园的凭祥桂致森红木厂,是一家拥有1500平方米的生活体验馆集产销一体化的红木企业。总经理谭烈成虽然是一名90后,但已从事红木经营多年,也见证了“十三五”期间凭祥红木产业的发展变化。

"十三五"期间,凭祥围绕打造“中国红木之都”、“中国红木文化典范城市”,大力推进中国东盟红木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全力打造红木产业生产加工集聚区。在红木质量监督上,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制定行业规范,引导红木产业健康发展;推行红木产品“一证一卡一书”,颁布加工标准流程,组建凭祥红木行业商会、协会,成立红木诚信联盟,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

【凭祥市红木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韦文佳: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买真红木请到凭祥来”品牌战略,充分利用凭祥特有的边关文化与东盟文化融合交汇优势,结合“创品牌、亮特色、出精品”的思路,促进凭祥红木产业发展,推动红木产业同建筑、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产业发展空间和市场占有额。】

近年来,凭祥不断挖掘与诠释红木文化,让红木文化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激发红木产业发展活力。如今,凭祥市已逐步构建完善的“红木加工生产基地参观、红木文化体验、红木产品鉴赏购买”产业链条。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凭祥红木销售额约280亿元,红木产业呈现出和谐、稳定、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有红木企业246家,个体户3099家,从业人员2万多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