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产业发展

广西首单跨境电商1210出口业务在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落地

2021-08-20 17:43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首票“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在友谊关口岸通关。吴战摄


8月19日,广西首票“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在友谊关口岸顺利通关,标志着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顺利推行“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再添新的跨境电商贸易形态。

广西首票“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货物正出库装车,即将发往越南。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供图

据悉,位于凭祥综保区的百世供应链凭祥边境仓是广西第一个边境跨境保税仓库,在接到网上订单后,百世供应链(凭祥)有限公司便从该仓库内安排商品出库,进行跨国配送,随着这批货物的顺利通关,这一新模式也将在凭祥综保区全面推行。

“1210”保税跨境电商模式是一种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在经海关认可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跨境交易,并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进出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境商品的业务模式。新模式的顺利推行将充分发挥凭祥综保区“面向东盟,贴边发展”的优势,企业可以根据海外市场预期提前备货,将商品放入凭祥综保区保税仓库,再在电商平台下单销售、分批出口。因已在凭祥综保区保税仓内备货,节省了货物从国内运送至边境通关的国内运输、货场排队等前端环节,故响应订单快、运输时间短,时效接近国内普通电商快递。百世供应链(凭祥)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杨姗姗说:“采取‘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后,国内货物从凭祥综保区保税仓发出,1至2天就能到达越南河内主城区,不到4天就能到达越南全境。”通过推行新模式,不仅减少了物流周转环节,缩短运输时间,使得电商平台加快更新物流轨迹,带给消费者更优的购买体验,进而降低商品退货率,也有利于企业及时根据商品销售情况灵活应对海外市场。而该业务享受入区退税的政策更是为企业资金周转带来新便利,减少企业生产经营压力。

“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模式顺利推行,进一步丰富了凭祥综保区、崇左片区贸易形态,为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提供了更多选择,更好地推动国内产品走向越南及东盟国家,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推动凭祥综保区面向东盟扩大开放,加快融入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双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