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招商引资

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累计新设立企业3300多家 引进总部类企业20多家

2022-08-19 17:49     来源:人民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8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以下简称“崇左片区”)建设三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广西云发布厅举行。会上介绍,三年来,崇左片区累计新设立企业3300多家,引进外贸、物流、电商、金融区域总部类企业20多家。

据悉,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崇左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与凭祥市政务服务中心“合二为一”,在一个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完成区、市、县三个层级的行政审批,大幅度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企业退税办理“免填报”数据比例提高至70%。片区会同凭祥市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创新信用监管机制等商事制度改革,今年6月初获国务院督查激励通报。在广西自贸试验区2021年营商环境评估中,崇左片区办理建筑许可、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监管能力等5项指标排全区第一名。

三年来,崇左片区累计新设立企业3300多家,集聚一般贸易、加工贸易、保税物流、边境小额贸易、边民互市贸易、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多种贸易业态,为外贸提供新的增长点,是全国贸易业态极其丰富的自贸片区。崇左片区计量检验检测中心挂牌,将建成国家级标准的集食品、药品、环境、红木、计量等检验检测能力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检验检测实验室。累计引进外贸、物流、电商、金融区域总部类企业20多家,总部经济成为凭祥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