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招商引资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赴浙江开展产业大招商活动

2020-07-24 16:15     来源:左江日报、凭祥综保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0日至22日,崇左市市长、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何良军率队赴浙江开展产业大招商活动,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和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开展合作洽谈,同时深入对接“三企入桂”目标企业,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商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宁波跨境电商直购中心、义乌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以及百世宁波仓、阿里云、菜鸟科技等公司,深入了解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体制机制建设、线上平台建设运营、线下园区建设管理、财税扶持政策、通关监管方式、人才培养机制、企业入驻发展、物流产业链运营等方面情况。

在义乌市,招商团队与义乌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并专程拜访百世集团总部。20日下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在杭州与百世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何良军主任代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与百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加快推动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共同打通跨境电商产品在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的双向进出口通道。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等片区管委会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今年4月,中国(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设立,要求崇左依托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探索沿边地区跨境电商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构建广西面向东盟陆路跨境贸易电商战略新高地。

据了解,跨境电商综试区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这吸引了不少龙头企业,比如百世物流、宁波国际物流等龙头跨境物流企业前往凭祥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考察,洽谈合作意向。其中百世集团是一家集快递、快运、供应链管理、国际电商物流等多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物流和供应链服务平台,在国内已建成乌鲁木齐、昆明、天津、宁波、青岛、福州等多个跨境业务基地,打通多条国际运输通路。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与百世集团的深度合作,能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提供跨境电商业务咨询、指导、培训,充分发挥出百世集团龙头跨境物流企业国际供应链和技术研发的优势,助力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电商业务落地做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