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招商引资

解政策话自贸商机 促合作筑片区未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政策解读及投资商机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12-18 22:37     来源: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崇左片区管委会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借助2020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第28届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举办的契机,顺应“聚焦自贸试验区 共谋产业新发展”的活动主题,12月18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政策解读及投资商机推介会在凭祥市祥城国际大酒店举办,通过介绍崇左片区的独特优势、发展机遇及解读崇左片区各项政策等向广大客商企业进行推介。

崇左市副市长蒋红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秘书长邓诗军、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阮友军在会上致辞,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作专题推介及政策解读,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蒲少伟作主题演讲,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林风元作经验介绍。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主持推介会。


崇左市副市长蒋红林致辞

蒋红林在致辞中指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于2019年8月获批设立,是全国5个沿边片区之一,也是广西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中唯一的沿边片区。按照中央赋予广西自贸试验区的任务目标,崇左片区将着力打造成为沿边开放发展的新高地、创新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先行区、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合作的引领区,探索沿边地区跨境金融发展新路径,必将成为边境地区具有竞争力的投资乐土。自挂牌成立以来,崇左片区累计新设企业将近1500家,投资总额超80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户片区,片区已初步形成了总部经济、进口农副产品深加工、跨境电子加工、中草药加工等产业集群,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当前,崇左片区迎来了诸多发展商机、汇集了众多园区优惠政策,已经成为国内产业转移、国际产能合作极佳的承接地。欢迎广大客商朋友们来到崇左片区考察、投资、置业,共同拥抱发展和财富机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秘书长邓诗军致辞

邓诗军对崇左片区挂牌建设一年多以来的发展成就予以肯定,并对崇左片区的未来十分看好。他表示,崇左片区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开放平台,具有巨大的潜力和独特的优势,真诚欢迎各地有识之士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建设,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共创美好未来。随着我国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将迎来新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广西已在全国贸促系统率先出台《服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行动计划》帮助企业提升对RCEP和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利用率,服务企业利用协定优惠政策开拓国际市场。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阮友军致辞

阮友军也十分看好崇左片区的发展,并表达了对中越经贸往来未来发展的衷心祝愿。他表示,崇左片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将很大程度上稳固越—中乃至区域的供应链,也有利于越南地方政府在吸引外资企业方面的工作。接下来,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将围绕崇左片区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和跨境劳务合作等“五跨”产业,进一步推动与越方边境地方政府工作对接和协调,更好地促进双边跨境产业合作与发展,开启中越互利共赢合作新模式。也希望借助崇左片区平台推动更多越南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推动更多越南优质价廉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对崇左片区进行专题推介和政策解读

推介会上,杨亚俊对崇左片区进行专题推介,详细地介绍了崇左片区的基本情况、投资发展前景、重点发展产业等资讯,并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核心条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发展支持政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崇左片区迎来诸多发展商机、汇集众多园区优惠政策,已经成为国内产业转移、国际产能合作极佳的承接地。商机无限、前景灿烂的崇左片区,期盼与广大客商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携手发展,共创辉煌伟业。 

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蒲少伟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经济师蒲少伟围绕“综合保税区是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重要载体”作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关系。

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林风元作经验介绍

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林风元以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为例,结合崇左片区的特色及战略定位介绍了如何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的经验。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主持

自治区、崇左市、崇左片区管委会、凭祥市相关部门,东盟国家驻南宁领事馆代表、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推介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