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招商引资

澜湄“多国多园”合作交流会暨境内外园区互动发展推介会在京举办,崇左片区“云”上推介

2020-12-29 23:43     来源: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崇左片区管委会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澜湄“多国多园”合作交流会暨境内外园区互动发展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举办。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在推介会上在线作题为“聚焦自贸试验区 共谋产业新发展”的主题推介。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的基本情况、跨境产业、跨境贸易、跨境电商、落地加工的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主办方供图

崇左片区位于崇左凭祥市,是广西自贸试验区唯一的沿边片区,全国5个沿边片区之一。片区内已开通10条跨境铁路班列、22条跨境公路物流线路,连通东盟国家20多个主要城市和中国主要物流枢纽城市;国内企业在崇左片区加工产品,可以享受中越劳务合作优势、产品在越南境内增值30—40%的利好;澜湄合作启动以来,广西互市进口商品来源国从越南扩大到东盟10国,互市进口东盟国家商品品种已达381种;跨境电商商品经由公路物流线路辐射中国—中南半岛国家,经南宁吴圩、越南河内内排两个国际机场辐射世界各国消费者,片区内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公共清关中心9610、9710、9810等各项进出口业务实现突破,外销电商产品主要出口越南、泰国、美国;同时崇左片区落地加工产业处于起步阶段,与东盟各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发展落地加工前景广阔。

据了解,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我国与湄公河五国共同发起和建设的新型次区域合作平台,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以“多国多园”合作助力打造澜湄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以优化产能合作布局、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为重点,澜湄国家政府部门、产能合作各国执行机构、重点园区、金融机构和企业等代表参会。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市中国职工之家,通过ZOOM在线视频会议线上同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越南广宁 Deep C 产业园等十余个境内外园区进行线上招商推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