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质量发展 > 招商引资

杨亚俊一行拜访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并走访考察企业

2021-04-23 17:52     来源:边关凭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1-22日,广西凭祥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一行拜访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在京部分企业,对接争取工作支持,商洽意向合作项目。

在文旅部,杨亚俊简要汇报了凭祥市友谊关创5A级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创建措施、工作思路和创建难题。杨亚俊说,2019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获批设立并落户凭祥,凭祥对外开放有了新的平台。片区重点发展“跨境物流、跨境贸易、跨境金融、跨境旅游、跨境劳务”,打造沿边的跨境产业示范区,构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陆路门户。

拜访国家文化和旅游部

一直以来,凭祥市重视发展旅游业,结合凭祥特色着力抓好友谊关创5A级景区和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周边乡村风貌改造,推出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界碑教育等主题活动,努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但在创建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国家文旅部对凭祥创建友谊关5A级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工作给予指导,在景观质量报告评审、宣传片制作和文化旅游发展资金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同时,希望文旅部、评审专家对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为凭祥旅游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关心支持凭祥创建,加快推进创建工作,提升凭祥的文化旅游档次,打造边境国际旅游名城,带动凭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亚俊与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交谈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认为凭祥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旅游业潜力大。他说,凭祥市区位非常重要,为国家做的贡献非常大,在国家战略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5A级景区代表着国家A级景区的最高标准,是高品质资源、高品质管理、高品质服务的代表,是国家倡导的高品质发展的金字招牌。凭祥市要对照标准全面平衡,加强与广西文旅厅的沟通交流,与广西一些申报的、已经通过景观评审的景区作对比,精准发力。同时指出,友谊关景区相对特殊,本身发挥着国家口岸通关的功能,创建困难相对多,前期要多做研究,创建布局要充分考虑后期的项目建设,考虑景区的内容和凭祥与周边的关系,要结合当地特点,注重挖掘景区的文化内涵。

单钢新指出,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好旅游为民、旅游带动的作用。凭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要用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来引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满足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旅游业,充分考虑当地旅游业带动整体服务业经济发展的作用,以便更好、更直观地发展旅游业。要多做课题,认真研究分析,坚持区域协调、差异化发展,充分考虑国门安全,更多把工作思路想法转移到发展入境旅游业和国内旅游业上加强宣传,提升知名度。

考察北京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展示

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先后到北京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恒慧通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市京科伦冷冻设备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企业座谈交流。考察组对各企业的品牌实力、品牌战略、科技创新表示肯定,同时也向企业抛出橄榄枝,诚挚邀请各企业择机带队到凭祥实地考察投资,共谋发展。凭祥市与富思特就相关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北京市京科伦冷冻设备有限公司制冷设备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仲国桃,副市长潘艺元及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市有关部门领导随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