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印发《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传承”征文比赛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1-07-06 08:00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基层党组织、驻区各联检部门、各企业: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传承”征文比赛工作方案》已经党工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21年7月6日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传承”征文比赛工作方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要求,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组织开展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传承”征文比赛。为确保征文比赛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比赛主题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传承

二、征文时间

2021年7月10日至9月30日

三、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征文对象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各党组织、驻区联检部门、各企业。

五、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聚焦建党100周年和综保区、片区建设。既可以讲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经历,体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感悟;也可以讲述自己的见闻故事,从各个角度、不同侧面深入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以及综保区、片区建设以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通过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给广西带来的发展折射新中国的巨大变化,展现自己“参与、见证、受益”的经历,抒发真情实感,记录人生感悟。

(二)体裁及字数要求:

1.体裁不限;

2.字数8000字以内(古体诗不少于40字,现代诗不少于100字)。

六、组织推荐

(一)推荐数量:所属各党支部至少各报送2篇;驻区联检部门、各企业可自由报送,多报不设上限。

(二)请各参赛组织于9月30日前,将征文登记表(附件1)、作者简介表(附件2)及推荐征文(一式五份)的纸质版报送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党委(地址:凭祥综保区申报中心716室),同时将正文及上述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xzbqjgdw@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传承’征文”投稿。

(三)奖项设置,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根据参评文章数确定),根据作品体裁,适当调整得分权重(详见评分表、参考摄影比赛评分表)。设立若干优秀组织奖以鼓励征文比赛中组织突出的党组织和单位。

七、评选规则

(一)各党组织各单位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推荐单位要对推荐的作品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推荐作品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向上,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征集的文章将交由评审团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比例为参评文章数的30%,其中一等奖约占获奖总数的10%,二等奖约占获奖总数的20%,三等奖约占获奖总数的70%),并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三)优秀文章将优先推存参加上级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评选活动,并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选登,视情况集结装订成册。

(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首发,未在任何报刊和媒体发表过。如有抄袭等作弊行为,文责自负,并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

附件1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感党恩 感党走·红色传承”征文比赛推荐征文登记表.docx

附件2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感党恩 感党走·红色传承”征文比赛作者简介表.docx

附件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感党恩 感党走·红色传承”征文比赛评分细则以及评分表.docx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