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大兴狠抓落实之风 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访崇左市委书记蓝晓

2021-12-22 20:0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崇左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崇左新的发展时已至、势已成。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要求,凝心聚力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崇左市委书记蓝晓接受广西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大兴狠抓落实之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高质量发展见真章出实效。

坚持高站位抓落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

挺起宽肩膀抓落实。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自觉扛起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的重要使命,在推动崇左朝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确保全市经济发展早日实现“超千破百”,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树立风向标抓落实。要冲在前、干在先,少开会、多开工,既当狠抓落实的“施工队长”,又当攻坚克难的“突击队长”,带头端正抓落实的思想、振奋抓落实的精神、突出抓落实的重点、营造抓落实的氛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练就真本领抓落实。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向理论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做落实工作行家里手。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胆试、大胆闯,发挥“边”的优势,做足“边”的文章,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口岸振兴、旅游振兴、城镇振兴“五个振兴”,打造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激发源动力抓落实。深入推进“党旗耀边关”新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千里边关党建示范长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三个共同愿景激发斗志,以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以关心关爱激活动力,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担责不推、担难不怯、担屈不怨,在求变求新求质上开足马力、形成合力。

锻造硬作风抓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快“清廉崇左”建设,完善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的责任链条,以“赶”字当头,勇担历史使命,以“考”字修身,永怀敬畏之心,以“人”字为本,践行为民宗旨,推动边关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