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武晓辉:守好国门防疫线 打好经济发展战

2022-01-20 17:58     来源:央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凭祥市是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凭祥市坚守国门防疫线,实现了经济的稳定增长。1月18日,广西人大代表、凭祥市市长武晓辉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推动凭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们凭祥市严格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收治了超过400名境外输入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没有让一例口岸入境病例流入社会,持续保持本土疫情零确诊、零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武晓辉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凭祥市严格抓好设关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抓好边境非设关地的管控工作,严厉打击“三非”走私等违法行为,守好国门疫情防线。同时,凭祥市坚持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大力推进产业振兴、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多措并举激发经济增长新活力。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是广西连续七年贸易额超过千亿元的园区,友谊关的贸易额去年达到了3240亿元,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45.5%的高位增长。我们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较2020年增长98.76%,接近翻了一倍。”武晓辉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