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聚焦全国两会|韦朝晖代表:真抓实干 落地落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3-10 16:53     来源:崇左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9日,崇左广播电视台记者云采访了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崇左市委副书记韦朝晖,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来自北京的两会声音。

采访中,韦朝晖告诉记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她和其他代表都为党和国家事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备受鼓舞、充满干劲。

Q:这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您在北京参加两会有什么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崇左市委副书记 韦朝晖:

参加这次两会,我觉得是经历了一次政治历练,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第二个感受是自己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直言不讳,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扎实有力,字里行间还饱含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第三个感受就是奋进的信心更加充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支持边疆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作为民族代表的我感到很温暖,也很提气。

韦朝晖表示,蓝图已经绘就,任务书已经下达,施工图也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真抓实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韦朝晖说,回到崇左后,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崇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崇左市委副书记 韦朝晖:

一是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第一时间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创新政策举措传达到基层。

二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南大门”。

三是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按照“甘蔗稳农、坚果富农”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甘蔗一二三产融合、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四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产业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

五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南疆国门学校党建领航工程,让中华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在祖国南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