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崇左市委书记蓝晓代表专访

2022-10-19 17:4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加强边疆地区建设,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我们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崇左全方位扩大开放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的信心和决心。”连日来,崇左市委书记蓝晓代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崇左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崇左篇章。

蓝晓表示,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一是认识要有新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大”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奋力书写南疆国门高质量发展的壮丽华章;二是工作要有加速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好新时代兴边固边富民工作,守护好崇左山水之美,维护好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发挥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作用;三是落实要有强力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者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崇左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明年崇左将迎来撤地设市20周年,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正当其时。”蓝晓对崇左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近年来,崇左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和RCEP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南崇铁路即将开通,全力打造的铜锰稀土新材料、高端家居、新型建材、糖及食品加工等四大主导产业和糖、锰两个传统产业更具核心竞争力,大力扶持培育的外向型生产企业、边贸新业态和构建口岸经济产业体系,彰显对外开放力度越来越大,与东盟国家合作层次更深更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