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代表谈两会|贾耀锋:推动凭祥市口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19 18:47     来源:央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5日,央广网客户端发布了题为《【代表谈两会】贾耀锋:推动凭祥市口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文章,现全文转载如下。

1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凭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耀锋在接受央广网专访时表示,凭祥市是广西唯一纳入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的地区,凭祥市将以获批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为新的契机,推动口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贾耀锋(右)接受央广网专访(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2022年,凭祥市利用好国家赋予的多个平台优势,持续推进凭祥开放开发取得积极成效。预计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1650亿元,占广西总量的约1/4,总量保持全区所有县(市、区)的首位。凭祥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出入境车辆运输方式,推动友谊关口岸成为疫情期间全国唯一保持不间断通关的边境陆地口岸。

“2023年,我们将继续立足‘边’的特色,发挥‘边’的优势,做足‘边’的文章,进一步挖掘释放各个平台的潜力,在推进沿边开放开发上努力取得更大作为。”贾耀锋表示,凭祥市2023年设定的目标是:2023年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17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和口岸加工业产值均突破100亿元,旅游人数基本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在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贾耀锋介绍,凭祥市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加快启动智慧口岸项目建设,提升浦寨通关效能。二是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友谊关口岸扩大开放至浦寨、弄尧通道尽快通过国家验收;尽快实现油隘、叫隘互市点恢复通关。三是提质升级贸易业态,持续推进口岸提效降费,扩大一般贸易规模。凭祥市将引进企业设立全球保税分拨中心,不断做大保税物流。同时,推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保持快速增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