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贾耀锋: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凭祥力量

2024-01-24 17:23     来源: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人大代表,凭祥市委副书记、市长贾耀锋围绕凭祥市沿边开放开发的情况接受媒体采访。

贾耀锋代表介绍,凭祥市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桥头堡。凭祥市把握住区位优势,2023年在推动沿边开放开发和产业园区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果:外贸进出口总量保持全区首位;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园区发展承载能力大幅提升。

下一步,凭祥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凝心聚力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一是在商贸领域深化合作。加快建成运营智慧口岸,争取2024年外贸进出口额突破1800亿元;二是在产业领域深化合作。打造中越“两国双园”发展模式,在电子信息、东盟特色产品加工等方面形成更多跨境产业链;三是在其他领域深化合作。特别是在跨境旅游、跨境金融、跨境劳务合作、东盟国家留学生教育等各个方面不断进行探索,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凭祥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