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东盟资讯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外语主播大赛启动

2022-06-29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外语主播大赛暨第三届Lazada东南亚跨境直播人才大赛24日在广西南宁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南宁市商务局、阿里巴巴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主办,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南宁邮局海关协办。赛事设置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6个国家和语言赛道,满足不同语言和国家选手的参赛需求。

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铁农介绍,本次大赛将面向中国与东盟国家公开选拔东盟外语主播进行直播带货的PK,在实战中培育能适应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要求的小语种人才。主办方还将与广西高校合作,招募东南亚小语种专业学生参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

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彭健当天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本次赛事将打造成培育面向东盟小语种电商人才和推动“桂品出海”的综合性赛事平台。让小语种人才为“桂品”带货,用“桂品”反哺跨境电商人才的成熟,人才和企业之间产生正向激励效应,搭建起“本土品牌”与“小语种人才”之间的关键通道。

南宁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贺晖称,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为优秀跨境电商直播人才搭建沟通和展示平台,为南宁本土优质产品打造转型出海渠道。“借助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南宁综试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载体,将有利于引导跨境电商直播产业集聚,把南宁打造成西南地区直播电商创新能力强、应用水平高、引领带动性强的区域性直播经济发展高地和面向东盟的跨境直播电商前沿。”

当天启动仪式还举行了“桂品出海”跨境产业链服务计划签约环节。广西农垦集团(农垦明阳淀粉发展有限公司、农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巴北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智慧电子产品有限公司、桂林爱索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森顺贸易有限公司等一批广西本土企业,将搭乘大赛的东风,通过Lazada平台,开启东南亚跨境电商新航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