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东盟资讯

越南农业与农村部举办输华榴莲专题培训

2022-07-22 09:3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8日至20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局举行“西原地区各省建立出口中国市场的榴莲种植区和包装厂培训会议”。得乐省和前江省是越南榴莲种植面积最大的两个省,因此优先接受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学习掌握中国有关食品安全和植物检疫规定,以及为输华榴莲设立种植区和包装厂、化肥和农药使用规定等,旨在帮助各组织和个人熟悉相关政策,生产出符合中国进口要求的榴莲产品。

根据《越南输华榴莲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出口中国的榴莲必须来自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授权的种植区和包装厂,且拥有中国海关总署发放的代码。

目前,越南是继泰国之后新鲜榴莲获得中国官方市场准入的第二个国家。越南全国共有123个榴莲种植区和57家包装厂注册参与榴莲输华计划,这将为西原、东南部和九龙江三角洲地区数十万农民增加收入带来机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