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东盟资讯

第19届东博会推进外国组展 首次提供境外展品留购服务

2022-07-27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26日介绍,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第19届东博会,外国展览面积平稳上涨,多国进入参展企业甄选阶段。本届东博会将推出服务外国展商新举措,首次提供境外展品留购服务。

本届东博会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国家/魅力之城”五大专题,统筹疫情防控和展会筹办,创新“云上东博会+实体展”的办展模式,大力推进对外招商组展。

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立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展示各国国家形象、特色商品和合作项目。越南、老挝已完成国家展区设计方案,马来西亚、泰国进入参展企业甄选阶段。

据了解,RCEP展区和“一带一路”国际商品馆共规划展位240个。在RCEP展区,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将设韩国国家馆展示国家形象和特色商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及日本知名企业已确认参展。在“一带一路”国际商品馆,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国、尼泊尔、伊朗等9个国家的企业确认参展,计划展出食品、农产品、酒水、手工艺品等特色商品。

此外,本届东博会展会结束后,展品可直接转入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实现展品留购销售和常态展示,并为额度内的进口展品提供税收优惠;同时进一步细化贸易对接服务,为外国展商提供“一对一”精准配对,促成更多采购合作意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