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东盟资讯

越南为百香果正贸出口中国市场开展积极筹备工作

2022-08-12 08:31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海关总署已书面批准从2022年7月起以试点形式通过正贸渠道进口越南百香果。据越南人民报报道,8月8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厅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为协助越南企业和农户向中国市场出口百香果做好筹备工作。

越南得乐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副厅长武德昆表示,在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与中国海关总署签署协议后,百香果成为越南以正贸方式向中国市场出口的10种产品之一。目前,得乐省植物种植与保护分局正同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积极配合,开设植物检疫、食品安全法规培训班,指导企业、种植区和包装单位实施种植区代码和包装单位代码的设置工作,为百香果的出口活动做好准备。

此前,该局已于7月7日召开越南百香果出口中国发布会暨相关规定宣传会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局副局长阮秋香表示,中国海关总署已同意自2022年7月起开展越南百香果进口试点。根据植物检疫要求协议,中国海关总署允许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友谊关、浦寨、凭祥火车站、凭祥、东兴、龙邦和水口等7个口岸进口越南新鲜百香果。

除了出口前的植物检疫外,中国海关总署还要求百香果种植区域和包装必须经过该署的注册和批准。出口到中国的百香果必须满足包装规格、害虫控制、种植区代码、档案保存等方面的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目前越南有46个省市种植百香果,种植面积约6000公顷,年产量30万至40万吨,出口潜力巨大。据越通社相关报道,中国同意试点正贸进口越南百香果,既是这种水果在中国扩大其市场份额的绝佳机遇,也是百香果种植户增加收入的良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