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盟资讯

柬埔寨高度评价中国抗疫斗争,期待加强与中国多领域合作

2020-06-04 15:29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柬埔寨公主阿龙拉斯美日前在金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她说,面对疫情威胁,柬中两国诠释了什么是“患难见真情”,期待双方今后在减贫、“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携手推动多边主义发展。

阿龙拉斯美是柬埔寨已故太皇西哈努克的小女儿,曾任奉辛比克党主席,还曾任柬埔寨驻马来西亚大使,现在担任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的高级顾问。她说,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中国政府及时行动,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疫情蔓延。疫情面前,中国人民坚韧不拔,对政府抗疫工作高度支持、配合,这令她印象深刻,没有中国人民的自律和觉悟,就不会有中国抗疫斗争的成效。

阿龙拉斯美表示,几十年来,柬中传统友谊不断深化,相互信任和理解不断加深。在关键时刻,包括当前疫情威胁下,柬埔寨和中国一直是“患难见真情”的朋友。

阿龙拉斯美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扶贫工作非常关注。她说,中国扶贫减贫的成功经验和有效措施对柬埔寨是有益的借鉴。

阿龙拉斯美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将继续受到欢迎,为世界带来合作的机遇和全球化的积极成果,柬方非常重视“一带一路”倡议,相信中国将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柬埔寨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实现经济增长和繁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