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盟资讯

越南近50%企业商品出口活动遇到困难

2020-06-08 10:06     来源:越南通讯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越南工商部日前公布了2020年前5月的出口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经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对近13万家企业进行考察,考察结果显示,受疫情影响的57.7%的企业认为消费市场正在缩小。特别的是,47.2%的出口企业认为,生产出来的商品无法寻找到销路。

今年前5月,越南商品进出口贸易总额约达1968.4亿美元,同比下降2.8%。尽管3种主要商品是农-水产、燃料-矿产和出口加工业与上个月相比均有改善,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仍在锐减,其中降幅最高达60.6%的是燃料-矿产业。

为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越南工商部表示,该部将针对越南优势商品制定出市场开发方案,特别是欧盟市场和与越南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市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