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盟资讯

缅甸与中国清水河边贸口岸已恢复边贸业务

2020-06-08 10:45     来源:环球国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缅甸外交部网站》报道,缅甸与中国清水河-孟定(清水河)边贸口岸已恢复边贸业务。

据悉,就清水河-孟定(清水河)边贸口岸恢复正常边贸业务,缅甸掸邦政府计划与财政部部长吴梭纽伦于2020年5月21日与云南省商务厅副局长Mr.Kou Jie在清水河边境口岸进行协商。随后,就恢复清水河-孟定(清水河)边贸口岸,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吞昂觉于5月29日与云南省商务厅副局长Mr.Zhou Xuewen在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进行协商。

缅中两方协商结果良好,中国云南省临沧市政府从2020年5月30日上午开始,以替代驾驶员方式允许缅甸出口商品出口至中国。清水河-孟定(清水河)边贸口岸已恢复正常。

缅甸商务部数据显示,本财年前8个月(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5月15日),缅甸18个边境贸易口岸的贸易额达71.3亿美元,比上财年同期的66.8亿美元增加了4.46亿美元,同比增长6.7%。其中,边贸出口额49.5亿美元,同比增加了8680万美元,边贸进口额21.8亿美元,同比增加了3.59亿美元。

报道称,缅甸是通过18个边境贸易口岸与中国、泰国、印度和孟加拉国四个邻国进行边境贸易。在所有的边贸口岸中,中缅木姐边贸口岸的贸易额最多,本财年至今预计超过30.8亿美元,其次是泰国的梯客口岸和妙瓦底口岸,边贸额分别为12.8亿美元和7.68亿美元。缅甸通过边境贸易主要出口农产品、畜牧品、水产品、林产品、矿产品和纺织产品,主要进口生产材料、制造业原材料和日用品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