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盟资讯

越南加工蔬果出口额增长潜力巨大

2020-06-18 14:59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网     作者:越南通讯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越共电子报》报道,由于便于运输和有较长的保管时间,加工产品仍占有主导地位且未来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

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尽管新鲜蔬菜水果的出口呈现暴跌之势,但是加工蔬果的出口额却取得积极增长,且未来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越南蔬果出口总额约达3.5亿美元,环比增加2.3%,同比下降1.4%。今年前5个月,蔬果出口约达158亿美元,同比下降10.3%。

面对复杂难料的新冠肺炎疫情,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认为,由于便于运输和有较长的保管时间,加工产品仍占有主导地位。加工蔬果是潜力增长巨大的商品类。在世界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趋缓的背景下推进对加工产品的出口来带动整个蔬果行业的出口价值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据进出口局表示,除了传统市场之外,中东和非洲市场也是各种加工产品特别是蔬果的潜力市场。但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引起出口活动遭困,许多企业并未真正关注这一市场。

目前,越南新鲜水果出口所占比例达69%,剩余的是粗加工和深加工产品。该比例还有很大的差距,要有待改善因为市场正针对的是干货、罐装果汁等深加工产品。各位专家认为,越南蔬果朝着加工方向发展时,其价格可控制,商品价值比新鲜的要高出两、三倍。此外,水果和蔬菜经过深加工之后,保管时间得到延长,有助于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