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东盟资讯

电子商务为越南商品带来更多的出口机会

2021-06-08 09:39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网     作者:越南通讯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背景下,从传统业务转向数字业务的趋势越来越流行,也是帮助企业扩大市场的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因此,跨境电子商务正成为全球经济的核心要素和必然趋势,为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各企业带来进军国际市场的机会。

最近,大众媒体连续报道越南海阳省清河荔枝在一些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对于这一问题,越南工贸部副部长杜胜海表示,近期,工贸部已与海阳省人民委员会和该省各有关单位协调配合,开展了多项活动,支持该省各荔枝及农产品经营户和企业与许多重要出口市场的大约200家进口商进行在线交易。

越南工贸部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局局长邓黄海表示,跨境电子商务不仅为企业创造提高销量的机会,而且还帮助企业寻找一种灵活的经营模式,进而助力企业降低成本并优化资源以便更好地加入全球供应链。

据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局的调查结果显示,800多家受访企业中,70%是中小型企业。拥有电子网站和采用电子商务平台的大型企业比率和中小型企业比例分别达54%和36%。

杜胜海透露,越南工贸部正在改变电子商务方式,即不要为所有类型的商品建立法律框架,而将从具有优势的商品开始,然后才逐渐进行调整以适应市场情况。

河内市工贸局代理局长陈氏芳兰在对河内各家企业的跨境出口趋势作出评价时表示,为了协助企业加大出口力度,该局将为有意在亚马逊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的河内各手工艺村和手工艺品举行一场单独的贸易促进会。

为了给各企业创造有利条件,杜胜海说,工贸部将继续制定有关电子商务的政策,大力促进行政改革,并支持企业参与新的供应链。此外,工贸部还将注重于连接各企业的电子商务人力资源招聘需求,并就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向企业提供咨询以助力跨境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