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东盟资讯

三菱商事拟在老挝投建风力发电厂 向越南出售电力

2021-06-18 17:15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网     作者:越南通讯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本三菱商事集团(Mitsubishi Corp.)将同泰国两家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合作,在老挝建设风力发电厂,然后将其商业电力出售给越南。

据《日经亚洲》(Nikkei Asia)报道,该发电厂的装机容量为 600 兆瓦 (MW),建成后将成为东南亚颇具规模的陆上风力发电厂之一。该电厂投资金额预计达数亿美元,其中三菱旗下一子公司将在与两家泰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成立的合资企业中持有 20% 的股份。

按计划,该风力发电厂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4年投产。预计将向越南一家国有企业供电,合同期限为25年。

随着经济迅速增长,越南电力需求不断增加。2016 年,越南与老挝就电力共享达成了一项共识。

据《日经亚洲》,目前,热电和水电约占越南全国总发电量的40%。但在旱季,水电站的发电量显着下降,导致电力严重短缺。因此,越南正在开展一些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但是,越南能利用和开发风电的地方不多,而老挝却是适合发展风电的地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