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东盟资讯

阿里巴巴集团将在菲律宾建立数据中心

2021-06-18 17:18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网     作者: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6月9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的数字技术和智能骨干阿里云表示,计划今年年底前在菲律宾建立首个数据中心,以进一步扩大其在亚洲的业务范围。据悉,筹备中的数据中心将设在马尼拉,将使当地跨部门企业能够更有效地采用云技术并更好地为各种新兴机会做好准备。阿里云智能区域总经理Leo Liu表示,云计算已成为菲律宾和亚洲各地企业数字化的核心,有了在菲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将能更好地支持菲律宾企业采用云技术并为数字优先的未来做准备。

该项目是阿里云亚洲前沿项目的一部分,初始资金为10亿美元,旨在10万名开发者提供机遇,确保未来三年亚太地区10万家科技初创公司的成长。阿里云智能菲律宾国家经理Allen Guo表示,阿里云即将推出的数据中心将为菲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和可扩展的云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获得可靠的云架构以有效满足菲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对菲本地企业来说非常重要。

阿里云表示已与零售、医疗保健、金融科技、信息和通信技术、业务流程外包、媒体和教育部门领域的 20 多个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充分支持菲企业数字化。去年,阿里云宣布成立菲生态系统联盟,以加快当地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并支持政府的“云优先”政策,并计划到 2023 年培训5万名本地IT专业人员,并帮助5000家企业在线迁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