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国内新闻

广西多措保障口岸安全通畅 助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2-08-01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30日介绍,广西创新措施,高效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畅通,推动边境口岸应开尽开,有力保障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今年1月—5月,广西口岸进出口货运量6513万吨,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刁卫宏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创新优化通关模式,采取口岸分区分级管理办法,严格口岸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实施甩挂、接驳、吊柜等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加强口岸周围环境管控,加强口岸疫情快速处置、分类处置,形成口岸全链条防控机制。

  同时,广西加快开放提升口岸通关能力,加强通关调度,优化口岸流程,强化物流集疏运,今年5月5日起,广西7个具备通货能力的边境公路口岸全部正常运行。友谊关口岸成为中国沿边地区唯一一个在疫情情况下保持旅检和货检不间断运行的口岸。

  据刁卫宏介绍,广西连续实施两个阶段的边境口岸提升通关能力攻坚行动,边境口岸通关能力全面恢复提升。广西边境公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4月、5月、6月环比分别增长55%、154%、27%。7月15日,全区边境公路口岸出入境车辆2677辆,重车1449辆,再次创下今年以来新高,超过去年同期。友谊关口岸(含浦寨货运专用通道)、东兴口岸(含东兴互市区)实现即到即出或次日出境。

  广西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友谊关、东兴等口岸均是中国通往东盟各国的便捷通道。今年以来,广西已成功处置百色、钦州、东兴等多起突发疫情。

  广西官方当日通报,北海市“7·12”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北海市新增阳性感染者已连续多日呈明显下降趋势。专家综合研判认为,北海市此轮疫情已于7月24日出现拐点,最近连续2轮区域核酸筛查阳性感染者以隔离点发现为主,新增社会面病例数已降至个位数,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