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国内新闻

RCEP及东盟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在南宁举办

2022-08-17 10:00     来源:央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6日,RCEP及东盟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

本次论坛是第19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首场活动,以“同享机遇 共创繁荣——RCEP背景下中国—东盟国际仲裁的革新与发展”为主题,携手国内外仲裁法律专家聚焦国际仲裁前沿热点问题展开对话,交流互鉴新形势下国际仲裁的实践经验和最新成果,推动RCEP高质量实施,以深化我国与东盟成员国及其他RCEP成员国的经贸往来,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除开幕式外,还设置了“乘时乘势:RCEP时代争议解决新机遇与新挑战”“共赢共享:RCEP框架下的多元争议解决合作”两个议题的专题论坛。

论坛上,专门拟定了专业化、细分化的子议题,如 RCEP背景下商事仲裁与投资仲裁的前景、RCEP背景下的经贸投资机会与法律风险防范、RCEP及东盟国家相关争议解决制度介绍、RCEP背景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探索等。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