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国内新闻

截至2月中旬 广西外贸进出口超760亿元

2024-02-18 10:5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春节假期,我区建立稳外贸工作监测保障机制以及口岸值班和应急响应制度,及时解决外贸企业困难,口岸安全高效通关,有力服务外贸进出口提质增量。截至2月中旬,据商务运行监测,全区外贸进出口超760亿元,同比增长8%以上。

春节假期,友谊关口岸仍保持货物不间断通关。永睿物流、捷递供应链、华泰国际物流、四季优鲜进出口贸易公司、百利供应链公司等83家企业通过预约通关机制实现货物正常进出口,仅2月14日一天,出口重车102辆、进口89辆。在北部湾港,满载铁矿、铜精矿等大宗商品的船只也陆续进港,金川有色、丰联铜业等大型外贸企业春节期间矿砂进口超5万吨,金额超10亿元。

据悉,我区提前发布通关公告、实行货物通关预报、车辆通关网上申报、增设生鲜产品“绿色通道”等措施,做好春节假期通关保障,建立区市县联动响应和日通关报告制度,联合口岸查验部门提供延时通关服务。春节假期,我区口岸旅检、货运通关未出现拥堵排队现象,截至2月15日,东兴口岸、友谊关口岸出入境车辆1422辆次,其中重车925辆次;全区边境公路口岸出入境人员约8万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