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国内新闻

广西多措并举推动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春节假期口岸通关顺畅

2024-02-18 17:00     来源:新华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广西友谊关口岸仍保持货物不间断通关。永睿物流、捷递供应链、华泰国际物流等83家企业通过预约通关机制实现货物正常进出口,仅2月14日(正月初五),出口重车102辆、进口89辆,车上满载手机屏幕组件等电子类中间品、鲜榴莲、火龙果、柑橘、活鱼等产品,进出口不停歇。北部湾港,满载铁矿、铜精矿等大宗商品的船只也陆续进港,金川有色、丰联铜业等大型外贸企业春节期间矿砂进口超5万吨,金额超10亿元。

前往友谊关口岸出口的车辆正有序排队等待出关。广西凭祥市外事商务口岸管理局供图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全力推进外贸提质扩量攻坚行动。春节假期期间,建立稳外贸工作监测保障机制以及口岸值班和应急响应制度,区市稳外贸工作专班坚持值班值守,及时解决外贸企业困难问题,实现口岸安全高效通关,有力服务外贸进出口提质增量。截至2月中旬,据商务运行监测,全区外贸进出口超760亿元,同比增长8%以上。

出口车辆正在友谊关口岸办理手续进入卡口。广西凭祥市外事商务口岸管理局供图

广西通过提前发布通关公告、实行货物通关预报、车辆通关网上申报、增设生鲜产品“绿色通道”等,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通关保障。建立区市县联动响应和日通关报告制度,联合口岸查验部门提供延时通关服务。春节期间,广西口岸旅检、货运通关未出现拥堵排队现象,实现了安全、祥和、畅通的工作目标。截至2月15日,东兴口岸、友谊关口岸出入境车辆共1422辆次,其中重车925辆次;全区边境公路口岸出入境人员约8万人次,有力服务货物进出口,也为众多的越南旅客入境体验中国“年味”提供便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