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国内新闻

春节假期广西口岸出入境超18.5万人次

2024-02-19 16:14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2月18日从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2月10日至17日春节假期期间,广西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客流量18.5万余人次,同比大幅攀升,跨境旅游成出入境客流主力。

据介绍,春节假期,南宁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1.6万余人次。除海外游子归国返乡的高峰持续外,南宁机场口岸迎来了不少出境旅游的旅客,中国与新加坡等国家互免签证政策落地,出境游迎来一波小高峰。

这是春节假期旅客在广西东兴口岸办理出入境验放手续。林珉正 摄  

广西防城港的东兴口岸地处中越边境的最东端,东南濒临北部湾,是我国通往越南和东南亚最便捷的通道之一。2月10日至17日,东兴口岸累计验放出入境旅客10.8万余人次,累计验放近400个越南旅游团,共计6400余人跨境旅游。

广西凭祥的友谊关口岸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也是我国通往越南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之一。数据显示,2月10日至17日,经友谊关口岸出入境旅客达3.3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560%。

春节假期,为妥善应对客流车流高峰,广西边检总站加大警力投入,通过强化勤务组织、密切监测口岸流量变化、科学调配警力等举措,切实加强通关查验保障和提示引导,有效保障旅客顺畅通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