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国内新闻

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拼出高质量发展新精彩

2024-02-27 17:44     来源:广西台新闻频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开年即开干、开干即建功。全区各地各部门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迅速行动、抓紧抓早,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努力把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施工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中越双方同步动工建设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扩建工程

打造市场经营便利地,高效互联互通是基础。2月23日,随着中越双方挖掘机各自在中越陆地边界1119-1120号界碑区域30米范围内开工作业,中国广西凭祥市与越南谅山省高禄县就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扩建工程同步施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980万元,建成后将提升口岸承载能力和出入境车辆通关效率,为扩大货物进出口创造有利条件,保障中越双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钦州:中石油广西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火热建设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从春节至今,在钦州,中石油广西石化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作为中石油推动“减油增化”调结构的战略性项目,该项目计划新建14套化工装置、2套炼油装置,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将实现年产值300亿元、税收30亿元。

贵港:落实落细举措 抓牢重点产业关键项目

  贵港市启动产业转型升级三年攻坚,各行各业迅速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瞄准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迅速制定落实文件“2+4”工作举措。

各地企业赶订单抢开局 下好先手棋

  新的一年订单多、时间紧。为增加产能,广西桂林航大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调动一切生产要素进行保障,工人们抓生产赶订单,奋战全年目标任务。

  位于联东U谷南宁经开科技港的南宁长利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托盘、UL耐高温标签等产品的专业制造厂商。在大年初五就复工复产,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争分夺秒赶制春节后的首批订单。

  在梧州,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智能协作机械手高速运转,上料、下料、绕线、缠线、焊接等工序全部自动完成,一个个磁保持继电器从生产线产出。近年来,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并对生产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今年企业持续上新,将在2023年实现约4.5亿元产值基础上继续压紧压实目标任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