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原产地证书新政策新服务助力出口稳外贸

2020-05-12 17:59     来源:南宁海关发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出口企业通过签发原产地证书获取关税减免,可以降低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被誉为“纸黄金”和“经济国籍护照”。

5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第63号公告,决定自2020年5月11日起,在原有15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的基础上,增加输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输印度的《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此举将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大大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从而有力支持“稳外贸”。

 “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精简了办证程序,提高了企业的办事效率,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的积极性,自助打印的全面铺开和扩大范围帮助我们出口企业获得更多便利和实惠,我们出口到印尼、印度的货物申办原产地证足不出户也可以领取到了,降低了企业的人力成本和时间、经济成本。”中信大锰(广西)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春喜获悉利企新政策后开心反馈。

南宁海关积极向企业宣贯,聚焦优化原产地管理服务,确保企业切实享受到原产地的政策福利。疫情防控期间,该关加强指导和协助企业自主录入和自助打印,推出信用签证措施,对没有彩色打印机的企业、未能开通自助打印的证书采取签证端打印证书、签名盖章后快递邮寄等便利举措,确保关企“零见面”“零接触”办证,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大大节约了企业签证时间和成本。深化签证“一体化”,方便企业就近签证,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范围的扩大,为稳外贸促出口再添助力。

2020年1-4月,南宁海关共为广西出口企业签发原产地证28395份,涉及货值73.17亿元人民币,帮助广西出口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达36220.1万元人民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