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2020年境外安全风险管理暨广西“走出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线上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0-06-11 15:44     来源:广西商务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10日,自治区商务厅会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区分行、“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在南宁成功举办2020年境外安全风险管理暨广西“走出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线上交流会。自治区商务厅、各市商务主管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及“走出去”企业4000余人次参加线上交流会。

本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下召开的,首次采用全程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主要目的是为全区“走出去”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全球疫情下国际形势对境外经贸合作的影响和对外承包工程面临的机遇、挑战、展望及应对建议,对我区防范境外经贸合作风险和支持“走出去”的各项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布置境外企业和人员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帮助我区企业做好防范化解境外安全风险工作,推动我区企业境外项目加快复工复产。

交流会上,自治区商务厅梁艺光副厅长介绍了广西“走出去”基本情况,今年以来“走出去”领域疫情防控主要工作措施。他强调,做好下一步“走出去”工作。一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讲话要求,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国际协调合作,积极研究如何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带来的挑战转化为把握新机遇、开拓新空间的动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政企互动,形成合力。商务部门要加强整体规划和对企业的指导,为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的宏观环境。企业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当前,重点要抓好境外企业和人员安全风险防范;抓好境外企业和人员疫情防控和适时推进境外企业复工复产。三要突出重点,有效促进“走出去”。结合我区实际,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疫情之后的广西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定会走出一片新天地。

此次会议得到中国信用保险总公司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的大力支持,安排了权威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东盟区域国别风险分析、疫情下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发展最新形势和展望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同时,自治区商务厅、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分别就境外安全风险管理与“走出去”支持政策和新金融助推广西企业“走出去”政策进行解读,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就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与境外疫情防控进行经验分享。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达到预期效果,为广大“走出去”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如何进行境外风险管理、对外投资合作市场多元化和加快复工复产提供有益借鉴。

来源:广西商务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