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国内新闻

商务部:支持越南农水产品和食品进入中国市场

2021-06-04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中国商务部4日消息,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支持包括越南在内的各国优质、安全农水产品和食品进入中国市场,愿与越方继续扩大贸易投资合作。

王文涛与越南工贸部部长阮鸿延通电话时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中越双边贸易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彰显了两国经贸关系的巨大韧性和发展潜力。下一步,双方要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贸易畅通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继续扩大贸易投资合作,促进电子商务合作,推动边境贸易发展。

他表示,中方支持包括越南在内的各国优质、安全农水产品和食品进入中国市场,欢迎越方继续积极参加进博会、中国—东盟博览会。

对此阮鸿延回应说,越方愿与中方加强“两廊一圈”和“一带一路”对接合作;加强有关经贸机制建设,推进电子商务合作,推动贸易促进合作。他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对越投资,愿继续创造有利营商环境。

据官方数据,越南2020年经济同比增速约2.9%,是疫情之下东南亚唯一一个经济实现正增长的国家。去年,中越双边贸易同比增长18.8%,其中中国对越南出口增长16.6%,进口增长22.2%。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