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焦点图

467.1亿!今年5月份广西外贸进出口环比增长15.2%

2022-06-17 09: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广西月度外贸进出口规模持续扩大,5月份进出口467.1亿元,环比增长15.2%。其中,出口219.3亿元,进口247.8亿元。

5月份广西外贸持续回暖,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因素:

边境口岸不断畅通,边境贸易大幅回升。广西加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在确保口岸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边境口岸应开尽开、能开尽开,5月5日起,广西8个具备过货能力的边境口岸全部正常运行。广西创新实施甩挂货物交接模式,提升口岸通关能力,有力促进边境贸易回暖。据统计,5月份广西边境贸易进出口56.7亿元,环比增长265.7%,其中边境小额贸易、边民互市贸易环比均实现倍增,分别进出口52.1亿元、4.6亿元,环比分别增长278.5%、165.1%。

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5月份,广西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数量为2243家,为广西外贸稳增长提供了支撑。

机电、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回暖迹象明显,推动出口向好发展。5月份,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形势向好,分别出口125.5亿元、34.1亿元,环比分别增长31.1%、110.2%;受益于此,5月份广西外贸出口值年内首次突破200亿元,出口219.3亿元,较上月增加57.5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