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焦点图

蓝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崇左片区建设 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闯出崇左新路子

2022-07-06 22:08     来源:左江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蓝晓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崇左片区建设

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闯出崇左新路子

7月5日,崇左市委书记蓝晓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蓝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把握工作重点和质量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崇左片区建设,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闯出崇左新路子。

“当前项目建设遇到哪些困难?”“资金有没有问题?”蓝晓来到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出口加工区二期和良维二期、跨境合作产业试验园等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希望各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加速政策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

座谈会上,蓝晓认真听取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工作情况汇报,对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蓝晓强调,要理清思路、分解任务,既要研判到位又要逐项明确。理清“统筹+便利+协同”的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审时度势、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切实提升贸易便利度、投资便利度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便利度。推动凭祥、宁明一体化协同发展,完善发展规划,争取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围绕“企业引领、项目支撑、集群推进、园区承载”工作思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园区承载能力。

蓝晓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的目标任务,既找准问题又及时突破。借鉴先进地区、市内兄弟园区经验做法,坚持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把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各项工作真正抓深入、抓具体、抓出实效。要抓住制度创新和项目推进,既要两轮驱动又要齐头并进。准确把握国际规则,围绕“RCEP政策生效之后对崇左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是什么?崇左利用这个政策做了什么?”去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立专人专班负责,坚持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行全市、全域、全员、全产业、全方位招商,千方百计在招“大”、引“新”、强“链”上取得新突破。要完善高效协同集成的工作机制,既要派活又要干活。坚持以改进工作作风为保障,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凭祥市要与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步调一致,主动沟通对接,共同把工作做好,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闯出崇左新路子、创造崇左新经验、展示崇左新成果。

崇左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智,副市长张海参加有关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