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焦点图

保税、跨电业务24小时通行,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卡口三正式通车

2022-08-17 08:20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6日,一辆满载货物的车辆经过卡口自动识别车牌、自动抬杆后,缓缓驶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卡口三内,标志着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卡口三正式启用,凭祥综保区实现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保税加工等业务24小时进出区。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自2011年9月30日封关运营,至今已运行十余年。近年来,随着口岸直通及保税物流业务快速增长,综保区现有的基础难以满足业务的快速发展。2021年12月,凭祥综合保税区功能区域划分项目启动,通过建设卡口三及改造内卡口,将保税物流加工区与口岸作业区进行功能区分,使卡口三作为保税货物、国内货物进出区和跨境电商进出专用通道,有效分流卡口二车流,解决口岸作业区与保税业务区交叉等问题。

“卡口三开通后,保税货物不需要在卡口二前和口岸车辆一起排队进入综保区,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物流成本。”广西诺亚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智慧说,“卡口三不受口岸上下班时间影响,可以24小时运营,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经过建设改造后,卡口三形成“三进三出”6条通道,车道监控、车牌抓拍识别子系统等智能化系统联通海关管理系统,业务车辆通关信息实时更新传输,卡口自动验放,实现卡口通道无人值守、自动放行,企业货物可以24小时进入园区。园区使用北斗定位和重点区域视频图像采集,实时展示仓库库区库位以及车辆、货物堆放位置,电子围栏系统对进出区车辆进行监管,规范园区车辆行驶路线。

“开通卡口三,将有效促进综保区内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分类监管等业务类型快速发展,对持续推动凭祥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2021年进出凭祥综保区的保税、跨电业务车辆数是4.34万辆次,预计到2025年,这些业务的通关车辆数将达到13万辆次,日均通关超360辆次。”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跨境合作局副局长农蔚鹏介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