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焦点图

学深学透用好政策 精心谋划抓实工作——广西凭祥产业园召开工作会议

2024-03-11 11:43     来源:广西凭祥产业园筹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7日,广西凭祥产业园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国家部委支持沿边临港产业园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及自治区、崇左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产业园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崇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筹委会主任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筹委会专职副主任姚荣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凭祥产业园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崇左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园区建设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园区发展蓝图初步绘就、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承载力有效增强、招商引资落地见效、对外开放稳固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检验凭祥产业园建设成效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大干实干苦干,加快推动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李强总理调研凭祥产业园的指示精神,推动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用足用好园区支持政策。要把支持政策吃透吃准学好学实,要围绕政策谋划好项目的策划包装,要切实增强政策运用能力本领,紧盯国家政策变化和各项新政策,将政策转化为经济发展的现实动力。

二是要系统推动园区建设。要系统推动提升园区承载力,系统构建园区特色产业,系统推进对外开放。

三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要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的凭祥产业园的铁军,主动对标发达先进地区学经验找差距,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守牢廉洁底线,堵塞制度漏洞。

四是要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分解细化一季度目标任务,要坚持弯下身子服务理念,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开展服务,解决好企业现阶段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筹委会领导覃盛华、李秋艳、黄勤勇,崇左市专班成员和工业特派员,平台公司正副职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