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焦点图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率国家联合调研组深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调研

2020-04-14 10:40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闭泉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10月11日上午,国家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率国家联合调研组深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就口岸建设及边境贸易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陪同调研。

在智慧园区及数字口岸调度指挥中心,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口岸全信息化通关和外贸进出口等情况

调研组在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调研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智慧园区及数字口岸调度指挥中心、友谊关零公里、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实地调研园区建设发展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两国一检、加工贸易、仓储物流和外贸进出口等项目介绍,进一步了解友谊关口岸通关流程、友谊关口岸的通关效率及口岸升级改造情况。任鸿斌对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口岸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上采取的一系列工作举措予以肯定。他鼓励凭祥综保区要充分发挥友谊关口岸作为广西对外开放的前沿、门户作用,将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劳务合作等做大做强,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加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斌、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许瑾以及崇左市、凭祥市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