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焦点图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经典诵四方”诵读比赛

2021-06-23 20:15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叶绿、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晚,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在申报大楼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经典诵四方”诵读比赛。比赛活动由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主办,管委会机关党委、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承办。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出席并致辞。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仲国桃及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杨亚俊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回顾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史,展现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开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世纪伟业,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同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扛起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全国沿边开放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在推动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走向前方……”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带来的《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红色歌曲大合唱,拉开了诵读比赛的序幕。

各参赛代表队热情饱满,或慷慨激昂,或悠扬婉转,引领现场观众回顾建党百年的奋斗历史,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礼赞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自贸人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

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诵读《一封家书·迟到的诀别》,重读抗日英雄赵一曼给儿子留下最后一封家书,感悟其背后的家国大爱。

管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诵读《不朽的军魂》,自从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踏破雄关漫道,不朽军魂铸长城,赴汤蹈火再立新功。

北投祥发公司代表队诵读《铁骨铮铮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再读革命烈士夏明翰写下的就义诗,铁骨铮铮、壮志豪情,不忘初心、正气永存。

精彩的诵读演绎展现了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比赛期间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比赛有来自管委会机关、凭祥市、友谊关海关、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投祥发公司等片区内单位、企业共11支代表队参与角逐。比赛采用了综合对诵、齐诵、表演诵、情景诵等多种形式,以红色经典篇目为蓝本,结合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实际,进行各具特色的诵读展示。最终,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摘得一等奖;二等奖由管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北投祥发公司代表队收入囊中;友谊关海关、凭祥海关、凭祥海关缉私分局联队,管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代表队、管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经典诵四方”诵读比赛是管委会开展的“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既是对建党百年的一次特殊献礼,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力举措。活动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经典诵读盛宴,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革命先辈初心如磐的革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同时深化了“学党史、悟思想,感恩党、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效果,凝心聚力推动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实现开放引领新跨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