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中国—东盟(凭祥)跨境产业服务云平台项目启动

2022-06-14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边境口岸智慧化现代物流综合体及中国—东盟(凭祥)跨境产业服务云平台项目6月9日在凭祥市北投跨境物流中心正式启动。

凭祥市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边境线长97公里,是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是中国通往越南乃至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也是中国—东盟水果进出口贸易最大口岸。

广西边境口岸智慧化现代物流综合体及中国—东盟(凭祥)跨境产业服务云平台项目由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文达科技集团联合打造。项目拟依托凭祥独特的边境口岸区位优势,联动凭祥综合保税区,打造成独具边境口岸特色的电商直播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以及产业大数据中心。未来上述项目可实现赋能孵化直播企业、金融企业等超过500家,聚集产业落户效应,带动区域加工、物流产业实现新发展。

凭祥市副市长赵世文在参加启动仪式时表示,上述项目抓住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贸新规则和广西对外开放合作的新机遇,对加快构建当地跨境电商新型贸易体系形成强大助力。凭祥将尽快出台更多优惠配套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推动跨境产业迅速壮大和健康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